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应急演练提升实战技能
发布日期: 2020-09-18 10:3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应急扑火实战能力,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森林消防队开展秋季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不设置规定路线,模拟森林消防队接到山林火情报警电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由队员根据现场情况互相商量制订扑救方案,以考验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

演练中,森林消防队员展开实地侦查,作出切实可行的扑救方案,各队员按照分工迅速行动,分三组快速扑火,第一组队员背着水带、枪头等工具沿着山路上山接近火场,第二组队员利用山势攀爬登山在中间接应,第三组队员铺设水带,利用高压水泵进行引水,三组队员按照流程逐步推进,通过一系列操作顺利出水灭火,快速、安全、有效地进行了模拟扑救。

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展示了森林消防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和整体素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作者】: 通讯员 陈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