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多部门联合开展危化品运输过境车辆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09-16 10:0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为切实抓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我区交运、交警等部门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开展过境危化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大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证照和从业资格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有危化品运输车的运输资质、电子路单,是否按规定悬挂危险化学品运输标志,是否存在非法改装、非法营运,是否超过规定荷载运输危险货物等情况,并做到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造册,坚决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路面安全行车系数。

同时,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过境车辆驾驶人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车辆“带病”上路,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区共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600余辆次,查扣违反法律法规的危险品运输车11辆,现场教育从业人员110余人次。

【作者】: 记者 孙韵茜 通讯员 吴震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