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元茂荣来黄督查调研重点工作专题听取全面小康攻坚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0-08-06 17:1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来黄督查调研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我区全面小康攻坚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参加督查调研,区领导包顺富、蔡康、谢焕、江德华、车献晨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元茂荣先后来到北城街道后庄村和塔水桥村,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元茂荣充分肯定两村前阶段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到“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中审视,对标创建新标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现代化治理水平。

随后,元茂荣来到浙江高澳卫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实地视察台州黄岩乐成机电有限公司和浙江元基汽车有限公司的供地项目现场。对于企业遇到的问题,元茂荣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协同,切实提高服务实效,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是近年来我区规模最大的新型产业项目,目前正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元茂荣在实地察看后给予肯定,他指出,黄岩区在该项目上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要继续做实基础工作,对遇到的问题科学研判、统筹规划,进一步统一思想,分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元茂荣认真听取了我区全面小康攻坚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区紧盯小康短板,持续加力、精准攻坚,共投入民生资金22.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6%,提前完成26项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和21个相对薄弱村消除任务。同时,严格落实低收入农户“一对一”帮扶政策,实现脱贫对象帮扶全覆盖。元茂荣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黄岩作为台州市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切实提高西部山区尤其是长潭库区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细化完善各项制度安排,抓紧抓实各项保障措施,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当天,元茂荣还实地调研了永宁江区块建设中的永宁江科创带和官河古道建设,听取有关工作架构和实施路径的汇报。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