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各地第一时间全力开展灾后自救
发布日期: 2020-08-06 16: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图为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连在上郑乡大溪村救援被困车辆。

本报记者王佳阳见习记者陈茜摄

台风“黑格比”过境,对我区农业、交通、基础设施等造成了一定影响。我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开展灾后自救工作,抓实抓细责任措施,全力以赴帮助受灾群众降低损害、度过难关,统筹做好灾后恢复工作,重建美丽家园。

黄岩城投集团

黄岩城投集团第一时间前往各施工工地、过渡房、安置房、建成道路和公园排查受灾情况,及时上报因台风造成的损害情况。城投集团各施工项目负责人前往60余处施工现场开展排查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恢复施工现场秩序。集团子公司大环物业启动道路保洁项目自救工作,对30余条街道上的残枝进行清理,保障路面畅通。各物业小区与物业服务项目点也第一时间启动整改工作,及时恢复各小区和物业项目点的生产生活秩序。集团子公司市政园林冒雨开启路面排查工作,及时清理二环南路和九澄大道阻塞交通通行的树木,以及西江公园、江北公园、庆丰大道、仰山路4处的路面残枝。接下来,城投集团将组织更多力量参与自救工作,将灾后自救与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在落实自救的同时,及时做好创建点位的环境卫生清理及安全隐患清除,全力以赴做好灾后自救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方珂)

黄岩交旅集团

黄岩交旅集团组织人员奔赴各在建项目、子公司,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进行灾后自救,确保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参建单位立即开展整修和清理工作,检修机械设备,清理工地上的垃圾,清除低洼位置的积水,整理施工材料等,加快恢复正常施工。永宁公园组织工人扶正倒伏树木,检查更换全园电气设备,清理广告牌,清扫清运垃圾、杂物、残枝等,确保以最快速度恢复公园环境。公路工程公司组建应急抢险队,凌晨冒雨奔赴黄岩西部进行公路巡查,及时清理道路路障,保障交通畅通。站场公司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对火车站站前广场和地面、地下停车场等场所进行检查和清理。

(张群拥)

区供电公司

受台风影响,我区电网10kV主线受损9条,13229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从8月4日上午6点30分开始,区供电公司组织抢修人员抢修受损线路。位于北洋镇的10千伏康山161线被烧断,风雨中,电力抢修人员爬上电线杆作业,一人扶住扶梯,另一名队员上杆作业,保证附近4个村2360户村民第一时间恢复了用电。经过电力抢修人员连续作战,当天18时全面恢复主线路送电。

(陈朝峰)

区公路管理局

受台风影响,我区西部山区黄前线、百王线、长决线、马百线、牌岭线等多条公路受到严重影响,边坡塌方,路面过水,行道树倒伏,导致不同程度通行受阻。从8月4日凌晨三点半开始,该局6支抢险队各司其职,分赴各条道路进行紧急抢通,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截至当天上午9时,黄岩国省道全面恢复畅通。

(陈伟红)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受此次台风影响,城区部分路段遍布断枝残叶,金带路、洞天路出现40公分以上树木倒伏,受损较严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迅速组织一百余名园林绿化养护工人,对辖区进行逐一排查和集中清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城中队工作人员巡查中发现沿街商户的广告牌出现滑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架梯拆除破损广告牌,并告知商家加强安全意识。据了解,台风过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市容巡查,修整破损广告40处,面积1300余平方米。同时,清理树木残枝及破损杂物800多吨,清理积水点12处。

(王姝文)

区住建局

区住建局有序推进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接下来,区住建局将强化整治,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并出具整改措施,并根据危房的危险程度采取不同的防范措施,及时开展修缮工作。同时,还将深入做好危房户的宣传告知工作,从根本上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危旧房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夏洋)

东城街道

台风过后,东城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及时清理灾后生活垃圾、破损广告牌,修复倒伏绿植、倒地绿篱,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等,加快恢复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蒋雅妮)

南城街道

台风过后,南城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到各村居查看灾情并指导灾后恢复生产生活自救工作。巡查队在各村进行危房检查,检修电路,根据房屋危险程度做好防范工作,对能维修的房屋要求户主进行加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积极给农户送来技术指导意见,并帮助农户展开自救。保洁员和志愿者积极清扫路面落叶,扶起倒伏树木,给居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

(郑晋妮)

西城街道

西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500多名工作人员全面开展环境清扫工作。工作人员对被台风刮倒、刮斜的树木进行加固,对道路上和绿化带内的残枝落叶、垃圾等进行集中清除,对辖区河道漂浮垃圾、树叶进行打捞。同时,街道各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农业受灾情况,做好受灾情况核实工作,并及时采取灾后自救措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屠锦樱)

北城街道

北城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村民代表查看树木房屋受损情况并展开自救。对村居主干道路杂物、沟渠内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倒伏树木进行扶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辖区内各个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巡视排查路面积水,逐一检查小区排水系统,发现问题及时抢修;同时与物业联动,对危险区域进行有效排涝,安排专人值守,保障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畅通道路安全出行。

(林嘉伟)

北洋镇

北洋镇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灾后检查及多城同创工作,对道路、树木、交通设施、电力设施等创建点位的环境卫生清理及安全隐患清除,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做好环境综合整治。

(许炀姿)

沙埠镇

受台风影响,沙埠镇辖区内基础设施损坏,道路两侧树木、毛竹倒塌,部分地势低洼地块积水较严重。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沙埠镇第一时间对各村道路开展清障工作。同时组织镇村干部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并与受灾群众一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对无劳力、老、弱、病、残的群众,采取“一对一帮扶”,切实解决困难。

(张雅雯)

头陀镇

头陀镇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主动作为,按照“先急后缓、先通后畅”的工作原则,第一时间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几百人,对交通、农业、河道等地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头陀镇主干道路两侧,部分工人在清除残枝落叶,另外一部分扶正加固倒伏的树木,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在头陀镇各果园农场,村干部协同农场主抢收桃子、清除破损的塑料大棚、疏通排水管网等,全力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

(蒋鹏)

院桥镇

院桥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主干道沿线的树木、散落的垃圾等进行清理,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同时,为防止水库水位过高,院桥镇积极争抢时间,及时开沟排水,以防内涝。下阶段,院桥镇将继续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好灾后救灾工作,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帮助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缪安娜)

平田乡

受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风强降雨影响,平田乡不同程度受损。道路上多处出现树枝毛竹倒伏,阻碍正常道路交通;多处山水溢出并涌向路面,随着小型瀑布的形成,大量的泥石被带到路面上,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平田乡立即组织道路、消防等力量,对乡域道路进行全方位排摸,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第一时间恢复了道路畅通,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重要保障。

(陈志邦)

屿头乡

屿头乡第一时间开展防台抢险救灾工作。全乡7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会同90余名村级党员干部立即奔赴各行政村,走村入户了解受灾情况、安抚受灾农户;分工有序开展灾后自救,清路障、排积水;加强各村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等巡查,防止次生灾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蔡晓青)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