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元茂荣来我区督导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5 09:4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8月3日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来黄岩督导防汛防台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世斌,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副区长车献晨,区人武部部长张立峰参加督导。

元茂荣详细了解当地应对准备及人员转移情况,尤其是黄岩溪沿线等薄弱地区工作进展,并听取了黄岩区防汛防台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黄岩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元茂荣指出,要做细做实做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在建工程、山塘水坝、泥石流多发地带、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防汛工作,高度重视人员转移工作,努力把各种风险降至最低。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基层作用,严格落实防台预案和各项应急措施,作好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各类突发状况的准备,坚决打好打赢今年防台首战。

根据省市部署,我区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民动员、全线防守、全力以赴防御台风。8月2日晚,区防指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连夜部署落实人员转移、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把人员转移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各项物资储备充足,各级网格人员和应急救援力量全部到岗到位。

此外,我区还进一步加大预测预警频次,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8月3日上午,区两办联合发文,要求全区上下做好第四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严肃防台工作纪律,把责任压实在第一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强化人民至上理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冲在一线、战在前沿,切实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防台的一线高高飘扬。

(综合台州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