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建设“重要窗口” 贡献黄岩力量 ——一论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8-03 10:3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孟夏草木长,好风与之俱。7月31日,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回顾了我区上半年“两战两赢”取得的初步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擘画了“永宁江时代”的发展蓝图。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纲举目张、思路清晰、提振信心,向全区上下发出了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动员令,擂响了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作战鼓,吹响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我们要切实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卓越之效,答好时代命题,交出高分答卷。

黄岩,是一座拥有无限荣光和辉煌历史的城市,从来没有被磨难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奋起、永不停步。今年上半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及早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主要经济指标重回全市“第一方阵”,如期实现“二季红、半年正”目标,继续保持蹄疾步稳、跨越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为助力全省全市“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黄岩力量、谱写黄岩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时”与“势”再次把黄岩推向了新一轮发展的潮头。我们更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置身全省全市一盘棋中审视把握,找准发力点,擦亮闪光点,高举创新和人才的大旗,以推动“永宁江时代”高质量发展为支点,持续提升黄岩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显示度、辨识度。

“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这既是一张城市金名片,也是黄岩未来发展的指向标,更是黄岩深度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主战场。我们必须立足高起点,发挥新优势,取得新突破。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争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和稳定性,构筑台州先进制造业高地;全力升级城市形态和功能,坚定迈向“二次城市化”演进历程;谋划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积蓄体制优势、迸发机制活力;聚焦协同发展,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发力破解,构建全域共建共享新格局;不断深化“两智融合”,做深做细“三化十二制”品牌,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黄岩样本;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朗的政治生态,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实践证明,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走出一条黄岩特色的“重要窗口”建设之路。

风劲帆满图新志,击鼓催征稳驭舟。迈向“永宁江时代”的伟大征途,置身“重要窗口”建设的时代赶考,我们就要一以贯之按照这次全会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拿出精准对表的坚定自觉、干在实处的不懈追求、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为“重要窗口”增添黄岩胜景、贡献黄岩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