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入口将重新开放
发布日期: 2020-08-03 11:0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现在安全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该做的安全措施都已经做好,市民行驶过程中多加注意车速和车流即可。”7月30日下午,在内环北路红四段提升改造工程现场,黄岩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该集散车道的安全设置进行最后的检查,这意味着不少市民期盼的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入口即将重新开放。

临近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入口的东官河路与二环东路交叉路口,是我区交通脉网上的一大堵点,自内环快速路开通后,我区西、南部市民前往台州火车站和椒江方向时,会选择东官河出入口进出,过多的车流量导致二环东路与东官河路附近路段交通繁忙,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该交叉路口极易发生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市民出行。

去年10月,为了缓解东官河与二环东路交叉路口早晚高峰期时的交通压力,黄岩经开区管委会在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增设了一个出口,该车道也成为内环快速路第一条能容纳车辆同时进出的集散车道。

“我们在摸排中发现,当时进行改造的时候,防护措施还存在一点不足。今年初,我们和交警部门进行协商后,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暂时将红四段入口关闭。”黄岩经开区管委会建设一科工作人员王锋说。

为了提升集散车道的安全性,增强内环路交通通行能力,今年5月,黄岩经开区管委会再次对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进行了改造提升工程。

“我们通过加装凸起路标、震荡标线、测速仪器等设施,提醒车主在驶入集散车道时进行一个减速处理,驶入集散车道时,把速度放低到60码,交换车时将车速降到40码,确保车辆缓慢通行,安全完成车道交汇。”内环北路红四段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郝希良告诉记者。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保障集散车道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市民还需注意几点要求:重中型货车、专项工作车、公共汽车等车辆禁止驶入,含有易燃易爆物品的车辆禁止驶入,同时车辆高度和速度将被限制。

对于即将重新开放的红四段入口,过往车主也纷纷表示支持,“我家是住椒江的,平时下午下班回家,二环东路和东官河路交叉口堵,站西大道入口更堵,本来半小时到家,现在起码要一小时,集散车道重开分流后,能快一点。”市民陈先生激动地说。

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内环路椒江方向红四段入口将于8月初正式开放,届时将极大缓解内环路东官河出口、二环东路和东官河路交叉口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陶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