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8-28 10:3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8月27日,区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建勋主持。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定必胜的信心,鼓足破釜沉舟的勇气,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倒排时间、合力攻坚,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奋力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黄岩更大贡献。区领导包顺富、潘禹斌、谢焕、江德华、尤匡敏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重大交通项目汇报。陈建勋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对于黄岩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抢抓机遇、谋划在前、主动出击,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推进轨道交通S2线、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等重大标志性项目落地,全面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布局。

会议听取了方山下区块改造工作和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项目工作汇报。陈建勋指出,方山下区块改造是推进黄岩南部片区根本改变的重要工作。集结号已经吹响,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下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明确工作职责,按照时间节点,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分区块全力推进。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项目作为我区破难攻坚“一号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陈建勋充分肯定了项目工作组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接轨大上海的一个重要举措。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立足新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目标不变、要求不变、效果不变的前提下,倒排时间、迅速行动,明确责任、紧密衔接,拔钉破难、强势推进,举全区之力,高质量、高标准进行打造。

会议听取了“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工作汇报。陈建勋强调,“永宁江科创带”建设是黄岩参与“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是“永宁江时代”发展的重大布局,更是制胜未来的战略支点。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好顶层设计,围绕“三个五”的目标导向,突显黄岩特色,聚焦产城融合、引人留人和政企联动,谋深谋细谋实具体项目举措,高点定位、高标推进科创带建设。要明确实施路径,把平台建设作为基础支撑,把双招双引作为动力引擎,把生态优化作为有力保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领导、理顺机制,把握节奏、精准踩点,严格督考、提升效能,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加快推进科创带各项建设。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扶贫消薄工作。

记者 林峻霄

摄影 叶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