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09 16:2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7月8日上午,十三届区委召开第85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冯文平在纪念“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暨全面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打造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的工作,要做到“四个强”:一要强领导,始终坚持党对民兵的绝对领导,确保民兵改革和建设的正确方向;二要强素质,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全面提升民兵遂行任务能力;三要强品牌,对标要求,着力在打造民兵教育管理智能化、“民兵+民间”应急救援力量、民兵力量走出去等特色品牌上下功夫、出实招,努力在新时代民兵建设重要窗口中发出黄岩声音;四要强保障,着眼民兵组织长远建设,进一步统筹军地资源,落实保障措施,要继续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发挥“三化十二制”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总结提炼和创新力度,在实践中创造更多鲜活经验。要深化基层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以区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枢纽,加强乡镇街道“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要用好数字化变革力量,依托“善治永宁”信息系统,打造基层治理“智慧大脑”,还要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寻求帮助,推动基层治理从“最多跑一地”向“一次不用跑”升级,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黄岩样板。

会议研究区委关于省委巡视第六回访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针对下阶段的整改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整改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优化整改措施上多下功夫,在抓整改进度上多花力气,坚决以全面过硬的整改成效赢得认可。要在问题整改上再攻坚,找准症结、细化措施,明晰目标、倒排计划,把责任细化到具体事,确保整改高效推进。要在整改成效上再扩大,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在立行立改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黄岩夺取“两战两赢”、奋进“永宁江时代”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了村(社区)组织换届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此次换届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有力举措,切实抓好换届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又稳又好”目标。要全面贯彻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主导权和主动权,持续攻坚“固本强基”六大行动,全面夯实换届基础,把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人选排摸梳理出来,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硬作风,全面强化组织力和执行力。相关区领导和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抓推进,同时还要强化督查考核,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会议听取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疫情防控、多城同创等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三险叠加”的特殊时期,大家要进一步拧紧思想认识发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要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万无一失;防疫工作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列清责任单,织密防控网,把好检测关,严格按照要求,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好。多城同创工作要在思想上真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抓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实效性,集中全员力量攻坚,确保创建工作驰而不息、纵深推进。

会议听取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6月份工作总结和7月份工作安排,听取7月份重点攻坚项目安排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 记者 汪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