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区今年将实现核心城区5G网络覆盖
发布日期: 2020-07-07 09:4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记者从7月2日上午举行的黄岩区5G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我区今年将实现核心城区5G网络覆盖。副区长江德华参加会议。

移动通信技术每5年演进升级、代际跃迁,每一次技术进步,都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具备超高宽带、超低时延、超大规模连接数密度的移动接入能力,能力峰值是4G的30倍,体验数据是4G的10倍,将推动实现万物互联、万物感知、万物可视和万物智能,是未来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也是拉动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推动产业转型的加速器。

2020年,我区将按照“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覆盖”的总体思路,建设5G基站599个以上,完成核心城区5G网络覆盖,同时率先在黄岩智能模具小镇等产业集群区域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2021年力争实现普通乡镇及以上区域5G信号全覆盖,推动5G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旅游娱乐、车联网等领域深度应用;到2025年,进一步实现区域5G网络全方位优质覆盖和深度应用,力争成为全省领先的5G应用示范城市。

【作者】: 记者 陈朝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