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政务服务“黄岩模式”结硕果
发布日期: 2020-07-29 16:5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7月24日,记者从我区深化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改革的“黄岩模式”已显成效,目前可办理社保、医保、公安、不动产等696项区级事项,其中民生事项277项。

去年,省、市提出推进“受办”分离改革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代办点延伸,同年11月,我区制定了《黄岩区深化乡镇(街道)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将市里的6条改革举措扩展至5个方面15条举措。

目前,我区构建的“三个一”工作机制已辐射全区19个乡镇街道,通过一揽子标准,实现服务场所大改善;一竿子到底,实现服务事项大扩展;一盘棋统筹,实现服务队伍大提升,构建了速度更快、距离更短、便利度更高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

今年,我区还计划将涵盖公积金、交通、教育、电力等各个领域,涉及30个部门的697项事项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届时,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或自助办等多种渠道进行办理。

下阶段,我区还将继续响应省政务服务2.0建设部署,力促服务环境再优化,打造服务队伍多能化,推进服务事项再下放,从“最多跑一次”向“最近跑一次”推进,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实习生 王誉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