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长潭水库事务中心排查雨量遥测系统
发布日期: 2020-07-28 15:2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长潭水库事务中心在“早”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组织技术人员对雨量遥测站点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遥测站点的雨量数据准确测量和及时报送。

工作人员到达站点后,对遥测站管理房进行打扫,对雨量收集筒进行除尘,对报送电台、遥测主机、通讯线路、蓄电池、太阳能电池板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测和清洁,维护完成后还进行了注水试验和与中心站信息传输测试。

据了解,目前长潭水库共建有9个雨量遥测站点,各站点采用全自动无人值守工作方式,大部分站点位于库区腹地的崇山峻岭地带,水雨情遥测系统自1991年开始投入运行,共进行了三次硬件升级,其稳定性逐渐提高,故障率也随之下降,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达到99%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是水库科学防洪兴利的得力助手。

从当前检查来看,所有站点的设备都在正常运行,计量准确、报送及时,但也有部分站点的雨量收集筒内残枝败叶淤积,还有部分站点的蓄电池性能下降,对此,技术人员进行了及时处理,确保雨量数据准确。

【作者】: 通讯员 蒋思军 章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