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严查垃圾运输“一锅端”
发布日期: 2020-07-02 15:1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新时尚,但垃圾分类最担心的莫过于运输环节的“一锅端”,垃圾混运直接将垃圾分类前期工作成果清零。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北城街道二环北路江山一品苑附近路段巡查,发现台州市黄岩某运输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正运输建筑垃圾在道路上行驶。由于该车辆在行驶过程未采取覆盖措施,车辆装载物一目了然——不只是建筑垃圾。经执法人员进一步查看,证实车里装有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经查,该车辆运输的是征迁工地上产生的垃圾,既有建筑垃圾也有生活垃圾。但是车辆驾驶员贪图省事,懒得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拣,就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混合运输了。“运输公司的这种垃圾混合运输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我们现场开具了法律文书,并对当事人台州市黄岩某运输有限公司予以立案查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介绍。

“处罚不是目的,希望广大群众和单位一定要引起重视,落实好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我们执法部门也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确保垃圾分类各个环节有效落实,让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越来越有信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一中队队长程文成说。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提升监管手段,将主次干道的视频监控信号接入到智慧城管平台,实现线上动态监管;另一方面加强路面执法人员巡查,实现线下执法监管。通过线上取证,线下执法相结合的方法,逐步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5万人次,5000多车次,对垃圾分类相关违法行为立案处罚20多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