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赴山前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1 11:3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6月29日,陈建勋、蔡康、徐华等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机关旧址山前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庆祝建党99周年,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为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接续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前,区委书记陈建勋带领其他区领导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声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陈建勋一行实地参观了山前陈列馆。在抗日战争时期,山前人民为黄岩的革命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在黄岩的党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旧物件前,区领导们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细节。

1938年5月,中共黄岩县委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中重建。县委机关先设在茅畲小学,后来迁至土屿山前郏国森胞妹郏彩娥家等处,郏彩娥家作为党的联络站存续多年。陈列馆于2018年迁建,馆内展出近百幅历史图片、三万字文字史料和多件实物。不久前,山前陈列馆被评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