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比武显身手 竞赛练精兵
发布日期: 2020-07-01 11:2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北洋镇组织开展第三届村居、企业志愿消防队应急竞赛活动。

活动中,该镇辖区内20支村居、企业志愿消防队伍围绕两个业务技能展开角逐,此次竞赛由个人项目——快速穿戴防护服、原地灭火和团体项目——室外消防栓出水灭火两部分组成。

“砰!”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个人项目已经开始,参赛队员一气呵成、动作标准、身手敏捷,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这些看似简单的赛跑,其实是为了在救援中争夺每分每秒。

“不但要跑得快,还要动作稳,要把机动泵、甩水带、接水带,做到精准投放。”在团体项目中,大家无惧高温天气,斗志昂扬、争分夺秒,拼体魄、比耐力,你追我赶,挥汗如雨,队员间协同配合,他们熟练地操作机动泵、甩水带、接水带、出水,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展现了消防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角逐,各村居、企业志愿消防队圆满完成各项比赛任务。

据了解,北洋镇村级志愿消防队自成立以来,在消防宣传、排查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大比武不仅检验了北洋镇村级志愿消防队的防火救援能力,充分展示了全镇消防队业务能力和队伍建设风貌,同时加强了志愿消防队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了北洋镇消防队员整体作战协同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的竞赛目的,真正做到“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作者】: 记者 许炀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