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智慧环卫”守护美丽家园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2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城市环境卫生是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和居民生活质量提高的标志之一。今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力打造“智慧环卫”,确保管理科学、处置高效,守护美丽家园。

为达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的要求,切实增强工作成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结合环境卫生管理特点和具体情况,制订了《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智慧城管工作对接及责任分解方案》,逐步建立起一套快速响应机制。同时,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负责处置区智慧城管中心派遣的任务,确保第一时间接收、交办、回复。

为有效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的管理,该中心为21辆扫地车、15辆收集车、10辆洒水车、8辆平板车、2辆餐厨垃圾车安装车载GPS定位系统,24小时远程监控车辆每天的作业轨迹、作业时间及燃油消耗情况,对于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或超出规定作业区域的违规车辆,数字化管理平台能直观反映出来,并按制定的奖惩制度进行奖惩通报。这彻底改变了过去环卫作业车辆依靠人工巡查的传统监控手段,实现垃圾运输信息化监管。

今年1-5月,派遣到该中心的智慧城管案卷共有647件,目前已全部结案,结案率达100%,此外,该中心及时处理环境卫生突发事件180余起,有效提升、巩固了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作者】: 记者 王欣之 通讯员 翁敏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