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区一季度工业性投资同比增长21.8%
发布日期: 2020-05-26 16: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在南城街道山前村的山前工贸有限公司小微园区,8号厂房正在进行钢结构主体施工,9号厂房开始地梁施工,整个园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山前小微园总占地面积67亩,总投资3.2亿元。项目建成后,园区将拥有7幢6层标准厂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1幢办公区及1幢员工宿舍1.8万平方米。虽然小微园还在建设中,但已经报名意向承租的小微企业已经有四十多家,整个园区交付使用后将实现工业产值6亿元以上。

之前受疫情影响,小微园工程施工停滞,复工复产后,施工方通过增加工人、机械设备等方式,保质保量赶进度。一季度,整个小微园完成投资3000多万元,有效保障了工程进度。“我们计划年底前完成全部施工交付使用。”南城街道山前村党总支委员、山前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定君说。

同时在黄岩模具小镇的上工缝制机械(浙江)有限公司的新厂房里,记者看到公司两条新建的生产线正在调试。这两条生产线是公司继去年完成厂区土建工程后开始建设的。今年一季度,公司完成投资1500万元,计划于6月底将两条生产线投入试运行。“其中一条柔性自动线由88座工作台组成,全长55米,可实现全程自动化、智能化。如果投入生产,可以给我们带来年产量2万套的特种机产能。”公司生产部部长宋红成介绍,除了这条柔性生产线,另一条全自动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以形成年初5万套包缝机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总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我区财政政策加码护航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财政贴息、政府兜底采购收储、促进就业等政策,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加快推进,乐成模塑工业园区、繁荣村工业小微园以及山前工贸有限公司小微园区等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一季度,全区工业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21.8%。下阶段,我区将深挖工业性投资项目潜力,推动一批有质量、有前景的工业项目开工入库,为推动黄岩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