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展现更大担当 作出更大贡献 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
发布日期: 2020-04-07 16:5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4月3日下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黄岩展开生动实践,聚力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进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展现黄岩更大的担当,作出黄岩更大的贡献。

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大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干部的亲切关怀、对浙江人民的由衷牵挂、对浙江发展的殷殷重托,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全区上下要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黄岩展开生动实践,聚力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进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总体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展现黄岩更大的担当,作出黄岩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学深悟透中激扬奋进力量,争当贯彻落实指示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宣传的广度深度,提高贯彻落实的速度效度。要在新使命中奋力争先,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排头兵。黄岩作为浙江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争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区域治理现代化的示范区。要在外防内控中守牢底线,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把工作重点转移到防境外疫情输入和抓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筛查管控上来。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发展主动,全力打赢经济发展攻坚战。牢牢把握住关键窗口期,全力攻坚“八大行动”,以科技创新提速动能转换,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有力政策稳定外贸发展,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在扬长补短中统筹城乡发展,擦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成色。全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美丽城镇新亮点,统筹公共资源配置,着力补齐短板,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要在绿色发展中放大生态效益,拓宽“两山”转化的大通道。继续深化“千万工程”,加大美丽乡村优点拓面,加大生态环保攻坚,努力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样板、多作贡献。要在建章立制中提升治理效能,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黄岩样板。把“三化十二制”作为前移治理关口的制度总纲,把“最多跑一地”作为强化治理能力的关键举措,把“城市大脑”建设作为区城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把平安黄岩建设作为检验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准,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创造基层治理经验,开创基层治理的新局面。要在踏石留印中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黄岩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进一步学深悟透。通过学与思,谋与干,进一步学出更高站位,学出更强担当,学出更足干劲,学出更实的作风,学出更大的合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