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经营性公墓代祭扫活动 市民可免费预约
发布日期: 2020-04-02 15:3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4月1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区城投集团福星公司开展代祭扫活动,市民可免费预约。

在代祭扫活动启动仪式上,代祭扫工作人员通过默哀、家祭仪式、恭读家书、敬献鲜花等方式,表达市民对亲人的思念之情。随后,代祭扫工作人员还对墓碑进行擦拭,将鲜花整齐地摆放在墓碑前,满足市民特殊时期的祭扫需求,弥补亲人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

清明期间,祭祀逝去的亲人是传统民俗。今年清明,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避免因人员聚集引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我区暂停组织公祭、海葬、树葬等集体性活动和长潭渡运祭扫。暂停市殡仪馆、区所有公墓和骨灰堂现场祭扫活动。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进行免费预约(九峰山公墓、方山下公墓联系电话:0576—84123262),代祭扫人员将于4月4日至4月6日期间对管理范围内的公墓进行祭扫,清扫坟头落叶、杂草,并代替家属献上一枝鲜花。

另外,市民还可通过“浙里办”APP“殡葬一件事”的祭祀功能或微信公众号“百善殡葬网”以网络祭扫、居家祭奠等方式缅怀追思。2019年清明节以后去世入葬逝者家属在2020年3月28日至2020年4月12日期间,可直接在户籍所在村、社区办理预约卡进行预约祭扫。

【作者】: 记者 应梓豪 实习生 吴宣仪 通讯员 方珂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