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发布日期: 2020-04-01 16:2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建勋专题调研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建设,并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活动中,陈建勋强调,要紧盯目标,坚定信心,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措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乘势而上,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势必打赢外东浦未来社区这场战役。区领导包顺富、管江志、潘禹斌、严钢等参加。

当天下午,陈建勋先后走访了王西王东区块征迁工作组、外东浦区块征迁工作组,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各组工作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看到大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信心百倍,陈建勋很高兴,他说:“越知山有虎,越向虎山行,未来社区工作推进情况复杂,困难很多,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夺取胜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建勋指出,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破难攻坚“一号工程”,也是我区真正跨入“永宁江时代”的标志性工程。区委区政府集全区之力,组建了最强破难攻坚团队,并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这些都充分表明了区委区政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态度。项目自启动以来,各工作组认识到位,信心十足,工作初见成效,开局良好。希望各攻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担当,继续紧盯任务目标,保持工作态势,一鼓作气,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势如破竹的气势、坚强有力的举措,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陈建勋强调,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项目建设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要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措施。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范操作,确保所有工作都在阳光下进行,做深做细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严把政策口子。要全面压实责任,包干区领导要发挥好作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各工作组要在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排出时间表,比一比力度、赛一赛成效,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针对下阶段具体工作,陈建勋强调,要宣传到位,利用多种载体和形式,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未来社区建设的美好愿景,动员更多群众主动配合并参与到未来社区建设中来;要规划先行,各项工作并联考虑,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充分考量各项要素,绝不能“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要坚持底线思维,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要强化研判,细算账、算大账,确保项目效益最大化。

包顺富指出,王西外东浦“未来社区”建设作为全区破难攻坚“一号工程”,是永宁江时代的开篇之作。项目自启动以来,各工作组目标明、信心足、起势好,希望大家保持好状态,巩固好势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他强调,王西外东浦区块与其他区块相比具有特殊性,在推进征迁时,对复杂性认识要到位。对操作性要管控到位。要做到全员管控,确保任务到组、责任到人、激励到位;要做到过程管控,充分把握规划设计、愿景宣传、政策保障等工作节奏;要做到策略管控,处理好原则性和灵活性、事先和事后、多数和少数三大关系。对公正性把握要有效,坚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同时,要将安全性坚持到底,严防乱开口子、政策打架,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讲究策略,注重个体差异,做到项目推进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切实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