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30 16:2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26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芮宏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为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增添成色。市领导周先苗、赵海滨、褚义军参加会议。区领导陈建勋、徐华、施佩斌、车献晨、章永良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农业产业稳步发展,美丽乡村打响品牌,扶贫增收步伐稳健,改革工作创出样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芮宏指出,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压舱石”和“战略后院”作用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打赢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战,全面补齐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问题,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芮宏强调,要持续攻坚低收入农户增收,敢打必胜。要坚持“一户一策”,以多种方式实现精准帮扶;落实普惠政策,探索特惠措施,实现精准兜底;全面开展“消薄”攻坚提升、南北协作“飞地”共建、乡贤企业结对等行动,实现精准消薄。要以改革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务实推进。要坚持稳产保供,全面增创现代农业发展新优势;坚持点面结合,全面绘就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坚持改革推动,全面激发农村改革发展新活力。要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精准施策。要加快补齐农业设施短板,抓好耕地保护、地力提升,强化农村防洪防旱排涝能力;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进“路水网气”提档升级;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优化乡村教育、医疗、养老、公共文化产品供给。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基层治理、作风建设,为“三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农信联社台州办事处、黄岩区、天台县、仙居县、临海牧原农牧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书记陈建勋代表黄岩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黄岩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坚持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全区7669户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161元,排名全市第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