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布日期: 2020-03-27 10:5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26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建勋在会上强调,要坚决将党建工作融入“两战”的总体布局,做到大战打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到哪里,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勇智谋能、交出合格答卷,确保今年打赢党建工作翻身仗,党建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禹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胡文东等参加会议。

陈建勋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中心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党的建设呈现出许多新亮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筑起了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广大党员干部逆行坚守,积极参与村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我区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将党建工作融入“两战”的总体布局,做到大战打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到哪里,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勇智谋能、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党建考核进入全市“第一方阵”,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陈建勋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把落实“两个维护”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强化理论修养,延伸党建触角,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要激发干事热情,锻造过硬黄岩铁军。突出实干用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一线锤炼、培养、发现干部,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科学管理干部,坚持“人才为王”广招天下英才,建设一支充满干事激情、勇于担当作为、善于争创一流的黄岩铁军。要发挥制度优势,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深化完善新时代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深化“三治融合”,建强战斗堡垒,强化先锋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根基。要增进思想共识,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最大限度发挥统战力量,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增强群团组织向心力,着力提升党在社会领域的引领力、感召力和凝聚力。要深化正风肃纪,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加大纠治“四风”力度,深化清廉黄岩建设,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陈建勋强调,提高党建质量,关键在于落实。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形成自觉,主动奋斗、主动拼搏、主动克难。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融入到党建工作当中,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驱动力。要下好“绣花功夫”,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要强化创新意识,坚决杜绝抓党建和抓发展“两张皮”现象,敢于打破坛坛罐罐,积极探索和挖掘一批创新做法,为全省、全市提供黄岩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