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3 15:5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3月20日,台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将党建工作融入“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布局,切实做到大战打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到哪里,切实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勇智谋能、交出高分答卷,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领导陈建勋、徐华、王正雷、龚维灿、潘禹斌、严钢在黄岩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跃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从严抓党建,强化责任抓党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干部队伍担当实干,基层基础更加扎实,“五严”要求落地生根,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展现了新面貌。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逆行坚守、连续奋战,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党员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切实发挥了战疫的主心骨作用。

“近两个月来的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充分证明,我市党的建设是扎实有效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是过硬的。”李跃旗指出,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大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凝聚起磅礴的“红色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在这次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的答卷。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事业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

李跃旗强调,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任务,也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大考。这场硬仗,考的是政治自觉,考的是责任担当,考的是能力水平,考的是作风状态。全市各党群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做到“两个维护”抓党建,以深化理论武装增进维护认同,以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忠诚品格,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切实把落实“两个维护”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始终。要突出激发干部活力抓党建,打好激励担当“组合拳”,构建跟踪培养“全链条”,推动管理监督“严起来”,加快锻造一支“勇智谋能”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做强基层基础抓党建,着眼服务大局,把党旗牢牢插在“两战”一线;着眼争先进位,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着眼平稳有序,高质量抓好村级组织换届;着眼精细规范,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着眼同频共振,激发各领域党组织活力。要着眼凝聚最大合力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鼓舞士气、激发战斗力,扩大半径、画好同心圆,抢才聚才、提升竞争力,敢于亮剑、守牢主阵地,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最大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营造风清气正环境抓党建,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全面落实“五严”要求,推动“四责协同”到边到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为打赢“两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