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陈建勋在督查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守好门管住人 严防死守不松懈
发布日期: 2020-02-28 09:4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2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江口、北城督查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原则,加强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管理要更加严格,措施要更加有力,全力保障好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有侥幸心理。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远距离、不集聚的良好习惯,全区上下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打赢这场战争。副区长包从家、车献晨参加。

黄岩朗高护理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陈建勋详细了解了院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院内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陈建勋说,现在疫情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疫情防控的任务还很重,复工复产也给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护理院是老年人聚集的场所,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于易感人群,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定要绷紧,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守好门,坚决禁止外来人员入院,严防死守不松懈,补齐防控短板,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杜绝出现管控盲区。要管住人,院内管理要更加注重细节,居住区的隔离措施必须到位,老年人就餐、休闲要严格按照防控规定,做到远距离、不集聚。除了强化日常管理,重中之重是加强工作人员进出管理,切断传播感染途径。要明责任,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企业的主体责任必须要层层压实,三方形成合力,确保老人们都健康安全。

陈建勋还先后来到黄岩阳光养老院和北城长塘托老院,看到有老人坐在门口晒太阳,他再三嘱咐养老院负责人,战斗还没结束,现在防控任务还很重,一定要本着对老人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牢牢守住底线,千万要杜绝集聚现象。他说,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要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和扶持力度,相关部门要加强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必需品的保障,减少外出采购风险。养老院也要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安全管理,同时还要注重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和慰藉安抚工作,让老人们住得既安全又安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