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陈建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合力 全面接轨大上海 深度融入长三角
发布日期: 2020-02-22 10:3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2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黄岩区全面接轨大上海 深度融入长三角实施方案》等。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

会议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于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去年专门召开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并发布了行动方案,今年省“两会”更是明确提出要以“四大”建设为载体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里也制定了相应的行动计划。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认识长三角一体化,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放到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考量和谋划。充分认识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是黄岩打开新一轮上升通道的重要机遇,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结合区委奋进“永宁江时代”战略,敢于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努力在一体化发展中率先突破。

会议指出,要以更强合力谋划长三角一体化。切实发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全面谋划、统筹协调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重大事项。区领导要领衔挂帅,积极带队赴上海和长三角发达城市开展对接交流,招引优质项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黄岩,以更高视野与站位,去挖掘对接合作契合点,把项目谋深谋实谋细。12个专项工作组要选优配强工作力量,尽快把合作机制、合作平台搭建起来,力争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指出,要以更实举措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作为我区的一项重要战略,紧扣“一体化”这个关键,聚焦“高质量”这一目标。找准主攻方向,加大“走出去”力度,鼓励支持市场主体抢抓上海、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产业转移、资本外溢、人才引培机遇期和窗口期,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要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借鉴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改革开放经验,完善各领域常态化协作机制,加快形成与接轨上海前沿阵地的功能定位相匹配的政策高地。要强化项目支撑。重点在产业项目、公共服务、人才科技等方面深化合作,聚力打造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和辐射力的标志性工程、重量级平台。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乡镇街道和区级单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乡镇街道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