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强化执行力 畅通“最后一公里” 以奔跑者姿态坚决有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1 09:3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一结束,我区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连线各乡镇街道,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区委书记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力,以奔跑者姿态坚决有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彻底打通复工复产“最后一公里”,营造好环境,赢得发展主动。

区领导包顺富、徐华、蔡理明、管江志、严钢、谢焕等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勋就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疫情评估由中风险区降为较低风险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复工复产的形势很严峻,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亟需解决。虽然我区推出了惠企利企组合拳和一些暖心政策,受到了企业欢迎和好评,但用工、产业链配套、物流等方面的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思想上高度统一,树立“疫情防控抓不好是失职,复工复产抓不好也是失职”的理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执行力,非常之时以非常措施,分秒必争,抢抓时间,把握主动,危中寻机,先行一步。要加强工作统筹,加大宣传力度,实行“健康码+白名单”机制,畅通人员流动,提供出租房居住便利,最大限度方便返工返岗人员生产生活,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营造好发展环境,赢得发展主动。

陈建勋强调,要以奔跑者姿态坚决有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我区疫情图由黄转蓝,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局面。全区上下要拉高标杆,做到疫情图和复工图两手抓,尽快推动两图相匹配。要把责任传导下去,把复工复产的责任、要求传达到“最后一公里”,畅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区上下步调一致,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把产能提上来,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资源,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精准推进“三服务”,为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各种难题,全力畅通人流、物流、商流,帮助企业做到应复尽复,应动尽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领域、场所也要尽快复工或开放,切实保障好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陈建勋最后强调,要严格考核,压实责任。区里形成专班,指导全区面上复工复产工作。区领导要带着问题下到一线督导复工复产,着力破解“复工不复产”困局,解决用工难、产业链配套不同步、畅通难等问题。乡镇街道要守土有责,明确工作任务,精准有力抓落实。各部门也要及时下到企业,帮助解决他们当前遇到的实际难题。

【作者】: 记者 周薇薇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