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02 20:0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2月1日,在省、市会议召开之后,我区随即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陈建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动员一切力量,以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在会上作具体部署。蔡康、柯善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陈建勋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省委市委连续召开会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这是对全区上下发出的战时动员令。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市委会议精神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落实落实再落实,到底到底再到底,执行执行再执行,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建勋强调

★ 要确保各项防控机制落实落实再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趋于白热化,乡镇街道要以过硬的领导力实现管控力,担当作为靠前指挥,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重点人群的盯防。

★ 要加强人员调配,科学精准排摸,进一步扫除排查盲区,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 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重点人员一律按照规定实行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要明确管控责任人。

★ 要确保各项责任压实到底到底再到底。眼下,即将迎来“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守牢底线,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强化三级联防联控,层层压实责任,以细之又细的溯源管理,坚决杜绝重点人员跨区域流动,切实阻断传染源、风险源。

★ 要强化企业监管责任,全面摸清辖区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早做好应对工作。

★ 要落实好交通工具、道口场站的通风、消毒、测温等措施,在防控排查、防护设备、隔离场所等方面做足准备,确保有力度有温度。

★ 要确保各项措施执行执行再执行。按照紧之又紧、严之又严的要求,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到位。同时,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为疫情报到,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众志成城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包顺富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严格执行“六个最严格”“八个一律”,严防疫情蔓延扩散,严防新增集聚性感染,争取早日见拐点。要讲究策略,宜早不宜迟,宜细不宜粗,宜散不宜聚。要抓住重点,依托大数据支撑、网格化排查,捆绑责任建立约束,确保存量清零;要配强力量,严守出入口,提高劝阻率,严防增量输入;要补齐短板,强化督查暗访,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提升领导力管控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