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陈建勋专题研究返岗返工返学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打赢这场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02 19: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又逢节后返程高峰。在多方影响叠加的关键时期,2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牵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返岗返工返学工作,并就下一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部署。陈建勋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迎战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全面升级管控力度,做到底数清、措施实,责任明,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区领导蔡理明、屠荣彪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勋传达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即将到来的大批人员返岗返工返学,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压力和挑战。非常时期要有非常力度,我区提前谋划,已于2月1日成立工作专班。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更加坚定有力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按照“所有工作必须服从服务于如何有利于防控疫情”这一原则,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更铁的纪律,全面升级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就如何做好企业返工防控保障工作,陈建勋强调:底数要清,乡镇(街道)和主管部门要协同作战,对企业返工情况开展精细化摸排、清单式梳理,全面掌握情况。措施要实,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三个有”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环节,科学精准管控。在工作方法上,既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根据实际情况,坚持疏堵结合,错峰有序地安排企业复工。责任要明,各地各部门必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细更实的工作努力取得企业的理解支持。企业也要顾全大局,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同守护黄岩的平安与健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