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全民战“疫”·寻找身边的感动网络作品和防疫“金点子”及举报类信息征集
发布日期: 2020-02-02 19:52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严防疫情,共克时艰,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出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为进一步记录和弘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投身疫情防治的可贵精神,充分凝聚和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传媒集团将开展全民战“疫”·寻找身边的感动网络作品、防疫“金点子”及举报类信息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征集基层疫情防治一线的感人图片、短视频以及对防疫工作的建议类、举报类信息,展现和凝聚群防群治、全民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氛围。

相关要求

一、内容

1.身边的抗疫感动事:以短视频、照片等形式记录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身边典型、暖心故事,展现一线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普通群众自发参与、守望相助的感人场景。

2.疫情防控科普:通过方言宣讲视频、动漫等形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3.防疫“金点子”:党员干部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格式

1.视频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MP4等视频格式,要求主题突出、内容原创、画面清晰稳定,时长控制在45秒以内,每件作品附文案说明。

2.图片类作品:每件作品按照“文件名.jpg”或“文件名.jpeg”格式,附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组图类作品打包并附图片说明。

3.文字类建议:防疫工作建议及举报类信息,要求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文字内容力求言简意赅,控制在100字以内。

4.举报类信息:在本次防控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的各种行为。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开始,每件作品请以电子格式报送至区委网信办。电子邮箱:hyqwgb@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寻找身边的感动+姓名+联系方式”)。防疫“金点子”和举报类信息也可通过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下方“民情在线”报送。

作品展示

录用的优秀作品和“金点子”将标明作者姓名,在“黄岩发布”“掌上黄岩”微信微博、“橘传媒”客户端及抖音号、黄岩新闻网等平台刊发,同时将奖励作者“永小宁”系列外宣品一套。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