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严防输入聚集 暖心服务解忧 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17 15:1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先后来到新前街道、东城街道、头陀镇,调研企业、农资配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领导潘禹斌、江德华、车献晨参加调研。

作为复工企业之一,星泰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在严格实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还实行员工错峰错时上班、分批单独进餐、定期定点检测,减少了人员集聚。对于企业的做法,包顺富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企业要按照“防疫优先、受控复工”的要求,严格落实“一张责任状、一份承诺书、一本防疫指南”的三个一要求,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筛查工作,防止新一轮输入和集聚。要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建立完善隔离机制,配足配齐防护消杀物品。要分批有序上岗复工,尽力减少人员集聚,定时开展通风消杀,做到全流程管控。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主动靠前,持续深化“三服务”,线上线下结合,畅通上下游产业链,助力企业规范防疫、有序生产。

在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听说企业正在做复工前的准备,包顺富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体社会责任的同时,从严管控,精准筛查,把好企业防控大门,守牢个人责任小门,做到细化量化闭环管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优先保障,及时掌握复工复产急难问题,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早日开工、安全开工。

当天下午,包顺富还来到区桔都农资物流配送中心、区瓜农协会,了解农资储备、瓜苗配送等情况。他指出,农时不等人,要从快从速畅通物资配送绿色通道,做好农资调配,打通农资运输“最后一公里”,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在浙江诚远食品有限公司,包顺富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做好猪肉保供稳价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向公司全体职工表示慰问。希望企业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在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抓好生产销售,切实保障猪肉供应。随后,包顺富还来到博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上百亩大棚里红美人、草莓无人采摘、销售不畅,包顺富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帮忙寻找销售渠道。他指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尽可能掌握农业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动上门暖心服务,对接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力争早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作者】: 记者 黄一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