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教材送上门 服务显真情
发布日期: 2020-02-17 15:1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网课开始以后,我们一直为孩子在家学习没有纸质课本发愁,没想到学校考虑得这么周全,把书本都送到家来了,真是暖到家长的心坎里去了!”2月15日上午,拿着手中的课本,澄江中学学生章子豪的父亲章文斌满心欢喜地说。

在澄江中学,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学校组织部分骨干教师来校按年级、地点打包教材。经过严格的消毒以后,各科课本按学生个体进行打包装袋,用标签标注学生详细住址、学生姓名、家长姓名和联系电话,以村为单位或快递或人工送至各村防疫防控卡点。同时,党员、村居干部不辞辛劳,或步行,或驱车,将教材一一送到。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发布了中小学延迟开学的通知,要求2月底前不开学,全区各中小学校纷纷采取各类方式支持学生居家学习。但电子版教材不方便学生翻阅,影响学习效率,长时间使用,其屏幕也会对未成年人视力造成较大伤害。

“为确保学生学习进度,保护学生视力,纸质教材送到家就显得尤为重要。”区教育局普教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去的几天,将以快递为主的方式将40多万册教材送至全区55000多名中小学生家中。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