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驻企“特派员”协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02-17 15:0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体温正常,口罩一定要戴好。”2月15日上午,在浙江台州美多模具有限公司大门口,该公司党员自发组建的值勤小组正在为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测体温和登记,这是该企业今年复工复产后拉起的第一道“防护网”。

这一幕也被驻企“特派员”胡牧看在眼里。胡牧是区委统战部选派新前街道的驻企“特派员”之一,在该公司复工的第二天,他早早来到了现场。“我们除了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将防疫工作做到位,还有一项很重要的是为企业提供复工帮助,企业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及时向我们反馈。”胡牧告诉记者。

13500只口罩、100多公斤消毒液、护目镜、防护服……在准备了较为充足的防疫物资和对公司500多名员工进行审核之后,其中90多名本地员工率先上岗。“不仅如此,我们要求员工每天到岗首先要进行车间消毒,同时就餐方面由食堂统一订餐,员工分桌就餐,这些措施的实行也是出于对员工身体健康安全考虑。”该公司总经理黄悦说。

疫情之下,在企业复工过程中,不少困难也接踵而至,外地员工如何返工、物流问题如何解决、防疫物资如何保障,黄悦说这是当前面临较为头疼的难题,对此胡牧也一一做了记录。“有问题就大家一起想办法,遇到解决不了的,我们再进行反馈。总之,我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将解决问题的时间缩短,使整个复工的基础能够更加扎实。”胡牧说。

据了解,新前街道共有规上企业79家,目前陆续复工的企业有42家。在企业复工前期,街道工作人员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企业是否复工、省内外返回员工人数多少、每个人的健康情况如何……一张张表格,一份份数据,全部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我们将工办人员划成9个网格,对所属范围的规上企业进行材料申报指导还有人员把关等工作。我们给企业每个员工都是一个个电话打过去,确切了解他在前期去过哪里,尽量将复工风险降到最低。”新前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牟哲满说。

当天,新前街道共迎来10名来自区委统战部的驻企“特派员”,他们一一走访检查辖区企业的防疫预案是否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充足,企业复工生产中还有哪些难题需要解决等。接下来,企业、街道和驻企“特派员”还将形成三方合力,及时解决企业疑问,帮助企业顺利生产。

【作者】: 记者 林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