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24 12:3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23日下午,在省、市视频会议召开之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严密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陈建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副区长屠荣彪出席会议。



陈建勋指出,全省已经启动了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生命健康至上,对人民负责的原则,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最严密的举措、最充分的准备守护百姓生命健康安全。


陈建勋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全面强化属地管理,杜绝一切麻痹大意思想,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责任上要再压实。进一步强化守土意识,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防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疏漏。措施上要再细致。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针对重点场所开展精准排摸,确保一个不漏。协同上要再强化。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快速、有效的工作态势,执行每日排查、每日会商、每日报告“三项”机制,尽一切力量完善防护措施,做好相应的后勤保障工作,科学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坚决打好防疫工作这场硬仗。


包顺富就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严格实施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严格执行“十大最严格措施”,全力以赴以“四个不发生”为目标要求,全面量化细化防控措施,全面规范“七大工作机制”流程表,全面实施“八个一律”硬约束,全面打好“三个预备”主动仗,履职尽责,科学防控 ,全民参战,用心用力,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