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勇于担当作为 唱好高质量发展进行曲
发布日期: 2020-01-19 11:0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市五届四次党代会期间提出了“四问”:“如何重拾改革开放之初蓬勃向上的首创精神?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如何为全省发展大局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多作贡献?如何让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民更加幸福?”

针对这一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区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黄岩区域发展实际,深化主题教育,聚焦聚力解决好八个“必答题”,为黄岩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全区上下持续开展“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围绕市委“四问”,做好区委“八个必答题”,针对平安黄岩再深化、社会治理现代化、风险隐患源头化解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热烈的讨论和发言交流。会议要求要树立起宏观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立足新时代大背景,认真谋划区、乡、网格三级统筹的治理模式,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全力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为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入“永宁江时代”保驾护航。

区委改革办

区委改革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围绕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提振精气神,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精心谋划、设计改革方案、改革举措。深化“10+N”便利化行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行政效率,打造机关效能最强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全面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改革永不止步,区委改革办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拉高标杆、领跑快跑,为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改革动力,为奋进“永宁江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区机关事务中心

与会人员在“服务理念的新提升、服务功能的新拓展、服务能力的新增强、服务水平的新提高”等方面掀起“头脑风暴”。下阶段,区机关事务中心将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主题教育,全面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优化队伍作风;以品牌建设为重点,对标高质量发展理念和高质量服务需要,以“暖心、细心、安心、贴心”的“四心”工作为载体,加强“高效后勤、廉洁后勤、满意后勤”的后勤品牌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手段,推进机关大院人脸识别通行系统等后勤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进一步扩大购买服务的内容和范围,稳步实现由做服务向管服务的转变。

区公路管理局

区公路管理局认真对标“四问”和“必答题”,紧密联系实际,围绕“路政执法、公路养护、党风廉政、工程建设”等工作,就如何在“永宁江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公路力量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体会“四问”,围绕八个“必答题”,谋深谋细公路工作,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履职担当,在争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以奔跑者姿态奋进“永宁江时代”发挥公路人应有的贡献。同时,该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细查问题不足,坚持问题和效果为导向,深入剖析,拉长板,补弱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