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交警部门加强隧道车辆通行监管确保春运公路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1-13 14:5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今年春运期间,台州高速交警部门对辖区内1公里以上的长隧道以及特长隧道,采取“智能管控+人工驻守”的方式,快速及时处置隧道内的突发警情,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当天上午,记者在G15沈海高速台州段看到,路面的车流量和平时相比,已经明显增加,据台州高速交警介绍,目前,车流量已经明显增加。

“今年的春运跟往年相比来得更早,货运流、学生流还有返乡流等流量显得更加集中,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日均车流量将近达到了5万辆。”台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徐向道说。

目前,台州辖区内共有6条高速公路,由于山多,隧道也多,其中1公里以上的隧道以及特长隧道有10多条,春运期间,由于车流量大,隧道内极易引发追尾等各类事故,造成交通拥堵。针对这一情况,台州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在辖区内1公里以上以及特长隧道,陆续安装智能管控系统,并派人24小时驻守,加强对隧道内车辆通行的监管。“一旦隧道发生警情,我们可以做到快速出警并及时处置,确保高速通行安全。”徐向道说。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车友,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一定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急报警”。

【作者】: 记者 赵一彬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