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春运正当时 黄岩客运中心迎来返乡潮
发布日期: 2020-01-13 14:5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黄岩客运中心迎来返乡潮,当天黄岩客运中心共发出客运车辆140班次,发送旅客近2000人。

当天上午,携带大包小包的返乡旅客早早挤满了黄岩客运中心的候车大厅。笔者发现,与往年不同,客运中心购票窗口没有排起长队,这主要得益于网上售票和增设的6台智能购票一体机,旅客通过自助服务,就能实现快捷购票。与此同时,客运中心添置一台自助证明机,为忘带身份证的旅客提供临时身份证明。旅客刘女士享就受到了自助证明机的福利。“原本以为买不了票,真得急得团团转,没想到这台机器让我有了临时身份证明,让我顺利买到了车票,真得幸运。”自助证明机解了刘女士的燃眉之急,让她在窗口顺利地买到了去往安徽的汽车票。

据了解,当天黄岩客运中心客流量比平时多了一半以上,主要集中在去往四川、云南、贵州、重庆、安徽等方向。

“我们在节前核查梳理了参加运输的驾驶员身份,严格检查了参与春运的车辆状况,确保车辆合格投入运行。同时我们还准备了机动运力25辆,随时准备加开班次,方便旅客出行。”目前,黄岩客运中心已充分做好运力安排,加强人员值班、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秩序稳定。

此外,为提升旅客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春运氛围,黄岩客运中心还开展了“情满旅途、平安春运”活动,当天有10多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购票帮助、行李搬运、热水供应等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帮扶作用,积极为遇到困难旅客提供必要的帮助,让旅客们的回家之路变得更加温馨。在候车大厅候车的张先生说:“黄岩客运中心环境好、服务优,让我感受到了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

“春运期间,黄岩客运中心将严格执行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制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杜绝‘三危品’进站上车,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黄岩客运中心经理李宏伟说。

【作者】: 通讯员 王春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