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重庆市渝中区考察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 2019-09-09 16:3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6日下午,重庆市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率领考察团一行来我区考察,并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与我区进行交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钢,区委常委、副区长艾正兵参加。

当天,考察团首先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的相关做法和工作经验。近年来,我区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主线,以标准规范服务,以创新引领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实现政务流程再精简、服务环境再优化、改革红利再释放。目前,全区共有政务办事事项1248项,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100%。我区推行的“三减三机制”“荣归工程”等多项改革举措获省、市领导批示肯定;《中国改革报》《浙江日报》等国家、省级主流媒体对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亮点和做法进行了报道。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交流会上,包顺富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交流了黄岩“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验做法。他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既是深化改革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发展所需,我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果,也积累了一些经验。渝中和黄岩情谊深厚,希望今后加强互动往来,实现共同发展。

黄玉林对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他说,黄岩是民营经济的先行地,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制造业转型、营商环境优化等多个方面都值得渝中区学习。此次调研中,黄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从顶层设计到基层管理各个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改革中体现的“妈妈式”服务、“一站式”办理等做法,是很好的学习样本。我们一定要学习黄岩的理念、做法,把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渝中发展的实际行动。希望今后黄岩多来渝中交流指导、传经送宝,同时也欢迎黄岩的企业来渝中投资兴业。

【作者】: 记者 汪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