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区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教育暨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 2019-09-09 16:2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8日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教育暨欢送新兵入伍文艺晚会在区文体中心举行。区委书记陈建勋出席欢送晚会并致辞。区领导蔡理明、严钢,区人武部部长张立峰,区人武部政委胡文东出席欢送晚会。

会上,陈建勋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兵役机关和征兵一线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强兵。当前,我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内外风险交织叠加,迫切需要锻造一支精兵劲旅,壮大中国力量、巩固中国国防。此次我区182名新兵战士选择了把青春投身军旅、推上枪膛,就是选择了磨砺、选择了奉献、选择了责任,就是选择了和祖国同心跳、和祖国共成长。陈建勋希望各位新兵战士到部队后,好好珍惜把握机会,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勇敢去磨练、去拼搏,增强综合素质,提高斗争本领,成长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

陈建勋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始终秉承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尽心竭力做好后勤保障,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照顾好、服务好军属之家,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当晚,全体新兵还身着崭新军装,胸佩红花绶带,进行了入伍宣誓。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我区历来有着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多年来,我区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在各个部队、各个岗位建功立业,为保卫祖国安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也为全区人民争得了荣誉。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严格政治规定,严肃征兵纪律,严密组织实施,一大批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新兵182人,大学生占79.9%,大学毕业生占19.2%。从9月10日开始,他们将分批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光荣的军旅生活。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