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92所受灾学校全部如期开学
发布日期: 2019-09-06 16:2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这几天,我区各大中小学迎来了开学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全区受灾的92所学校全部如期开学。

在平田学校,校园干净整洁,教室里书声琅琅。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全部如期步入学堂,开启崭新的学习生活。三年级的教室里,老师金佳媚正在给二十多名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灾后我们的学校受灾很严重,是谁帮我们清理淤泥呀?”“是消防指战员叔叔。”孩子们高声答道。“让我们为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点个赞。”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高高举起双手伸出大拇指点赞感恩。

“从报名的情况来看,学生已经全部到校。”校长胡富志介绍,洪水退后的第一时间,学校就启动修复工作,要求每位老师做好与家长的联系、沟通工作,让孩子安心上学。

平田学校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强降雨导致山洪爆发,冲毁了学校围墙、塑胶跑道,也损坏了校舍、教学设备和电路等基础设施,整个校园被厚厚的黄泥覆盖,直接经济损失达六十多万元。在平田乡和教育部门帮助下,学校全力组织力量抢修、复建,如今,高大的围墙、整洁的塑胶跑道又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

“现在学校修复好了,老师也很用心,作为家长我把孩子放在这里非常放心。”学生家长蒋志军说。采访中,学生们表示,台风后有很多叔叔阿姨给予他们帮助,让他们觉得很温暖。“今后我将加倍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拼搏向上。”三年级学生辛静怡说。

9月1日,在南城中学,学校将开学第一课搬到了运动场,在曾经遭受洪水淹没的篮球场,在受损的操场,学生们快乐地上着运动课。在社会各界和全体老师家长的努力下,该校快速清淤,及时修理好门窗课桌、清洁卫生,保障校园安全、顺利、有序开学。

据了解,受台风影响,我区92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63万元。目前,受灾学校已全部正常开学。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