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省对标达标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30 09:4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9月29日上午,全省对标达标提升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振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副区长金哲蒙参加。

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自2018年1月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部署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以来,我区积极开展、迅速落实,今年以446条达标成果名列全市第一,推动了智慧物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国家级项目、三产融合发展省级标准化试点、模具行业块状产业省级标准化试点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黄岩。不仅如此,我区企业也主动参与到国内外标准化建设中来,数据显示,全区共41家单位企业参与了128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修)定工作,其中牵头制定了38项。

陈振华在会上对下阶段全省对标达标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振华指出,今年是我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进入第三阶段的开篇之年,要切实抓好当前标准化工作重点,具体做到谋划好“标准化+市场监管”这篇大文章,加强对前沿领域相关标准的研究,持续提升标准化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夯实基层标准化工作基础,精心组织好“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等方面工作。

包顺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包顺富指出,新时代是“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标准化是高质量的基础,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作用。当前,黄岩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从标准、质量、品牌等方面做好新文章、谋求新发展。我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开拓视野、拉高标杆,学习借鉴全省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黄岩质量、黄岩标准,努力为全省标准化工作提供黄岩经验、黄岩样板。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组参观了浙江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和黄岩省级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详细了解黄岩企业、政府在对标达标提升工作上的具体做法。

【作者】: 记者 汪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