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恳谈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现场接听12345热线
发布日期: 2019-08-21 16:1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8月16日上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解新荣现场接听12345热线电话,受理市民投诉、咨询和建议。

“解局长,你好,都说食品安全是民生之事,在这次台风‘利奇马’过境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没有出台相关措施来保证食品供应呢?”有市民询问道。“在台风来临前,我们对区里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重点排查粮油、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并号召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准备充足的货源,以保证台风后能够及时供应。与此同时,我们还安排了关键岗位进行24小时在岗在线、值班值守。”解新荣说。

有位群众对食品卫生方面特别关心:“菜市场里,豆腐、馒头、面条都是小作坊加工出来的,这些食品加工的卫生环境怎么样?我们可以放心食用吗?”解新荣回复:“近年来,我们在小作坊整治方面下足了功夫,小作坊生产出来的产品在市场内销售之前,必须进行登记,通过登记纳入我们的监管范围。在日常的管理方面,对小作坊实行分类管理,对风险等级较高的小作坊,每年的抽查频次在6次以上。不仅如此,我们还逐步推行阳光作坊,在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关键区域都安装了摄像头,以确保生产过程卫生可靠。”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解新荣共接听了热线电话15个,其中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作者】: 王佳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