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52/2019-76059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西城街道 成文日期: 2019-08-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西城街道“三举措”做好群防群治
发布日期: 2019-08-20 09:52   来源: 西城街道 字体:[ ]

西城街道“三举措”做好群防群治

 

群防群治工作是治安管理社会化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具体体现。为做好新形势下的群防群治工作,西城街道积极整合辖区资源,不断摸索工作新模式,努力增强社会面的防控力量。

一、严格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基层防范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与各村、社、社区签订综合治理责任书,确保群防群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把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同综合目标任务挂钩,逐项进行考评,奖优罚劣。

二、构建治安防控网络。积极推动治安防范多元化,配合派出所,联合辖区单位、社区、物业建立完善群防群治队伍参与的巡逻机制,逐步形成邻里守望、互防联动、协作共防、覆盖全辖区的群防机制,织就严密的“群防群治网”。

三、探索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各种群防群治力量,推动群防群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