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区直通办积极帮扶受灾企业恢复生产
发布日期: 2019-08-14 15:2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已经修好线路,你们可以正常生产了。”“太好了!感谢工业企业服务直通车和黄岩供电公司,可帮了我大忙。”8月12日下午,经过黄岩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抢修,位于新前街道的台州市黄岩大成模具有限公司和周边其他三个企业顺利通电并恢复生产。

台州市黄岩大成模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热压模具的设计和制造,产品涉及汽车、电气、卫浴、建材、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并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远销欧美。

“我们公司每年80%的产品都是出口国外,出口的产品需要赶船期。”该公司总经理王哲君告诉记者,受此次台风“利奇马”影响,厂区的电力设施遭到损坏,导致整个厂区停电,生产停滞,但8月13日有三个集装箱的货品要装船发往国外,这让他急得团团转。“因为台风的缘故,我们已经停工4天了,再停下去会影响到交货。交货时间一延迟,再预约船期就要到下周了,时间跨度较长,要向客户缴延误赔偿金,一次损失可能会超过五六十万元。”8月12日上午,王哲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情况反映到了新前街道办事处。刚好碰到区经信科技局、区直通办工作人员在新前工业园区内开展灾后走访服务。“他们非常重视,马上联系我们,在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帮我们联系了黄岩供电公司,供电公司也非常‘给力’,当天下午就抽调专业人员过来,顶着大太阳帮我们把线路修好。”王哲君感激地说,在恢复用电并正常生产后,该公司加班加点完成了订单,目前,货物已顺利上船运往海外。

澄江街道石柜岙工业园内挡土墙水毁的四家企业也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服务。

8月12日下午,区直通办联合区经信科技局、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或具体经办人员来到澄江街道石柜岙工业园,在实地踏勘企业挡土墙水毁情况后,相关单位与企业面对面,一起分析安全隐患,商量解决方案,确保企业能在第一时间恢复生产。经过一番商议,相关部门一致商定,聘请专业权威机构前来鉴定把关,高标准实施挡土墙维修或重建,确保园区企业安心生产。

据悉,此次台风导致我区电力、交通、通信、供水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018家企业受损,受损金额75020万元。灾情发生后,区经信科技局第一时间成立5个调查组,深入走访企业排查险情、核实灾情。同时,充分发挥工业企业服务直通车的作用,向受灾企业伸出援手。在他们的帮助下,停电停产的企业陆续开始恢复生产。

“这次台风对于全区企业造成的影响相当大,很多企业由于基础设施受损停电停产。我们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召集相关单位一起进企业摸排情况,实施精准援助,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减少损失。”区直通办主任助理肖君华说。

【作者】: 记者 陈珍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