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国家防总浙江工作组来我区指导灾后救援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3 14:49   来源: 区信息中心 字体:[ ]

8月12日下午,国家防总浙江工作组和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一行来我区北洋、上郑、宁溪等乡镇,实地踏看受灾情况,现场指导灾后救援重建工作。调研中,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二级巡视员方志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陪同。

当天下午,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北洋镇联群村的台州曦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设施蔬菜瓜果基地,实地踏看基地的受灾情况。该基地种植总面积300亩,种有100多种当季蔬菜、水果及旱粮等作物。受此次台风影响,基地内8000平方米的智能联栋大棚一夜间全部倒塌,预计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不仅如此,该公司设在宁溪镇前洋村、上垟乡西洋村等处的种植基地均遭受不同程度损毁,公司总计损失近千万元。“不要担心,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的。”在田间地头,方志勇关切地询问受灾情况,鼓励基地负责人振奋精神,重塑信心,并叮嘱有关部门和当地干部积极协助种植户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生产,减少经济损失。

随后,工作组又奔赴上郑乡调研灾情。此次台风中,上郑乡损失惨重,据不完全统计,全乡损毁防洪堤141处,拦水坝32条,村道100处,塌方130处,冲毁田地281亩。其中,美丰村农业受灾情况最为严重,100余亩栽种着枇杷、水稻等农作物的沃土良田被山洪移为平地。在了解受灾情况后,方志勇带领工作组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指导当地干部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行程紧凑、步履不停。当天下午,工作组一行还来到长潭水库管理局,实地了解库区水位以及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在宁溪镇上桧村,实地踏看房屋受灾情况,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等。

调研中,方志勇对我区防台防汛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灾后救援重建是当下最大的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责任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上下齐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党和政府放心、百姓满意。方志勇强调,要树牢忧患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掌握主动权,全面推进科学防灾减灾,努力把台风损失降到最低、最小。要统筹推进水库防汛、河湖防汛,保证水库安全,同时,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强预警监测,继续抓好人员转移,做到万无一失。要想方设法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广泛发动、有序安排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要科学组织灾后应急救援,切实抓好各类抢险物资、救援力量的调配,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和社会稳定。

【作者】: 记者 汪益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