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市区领导指导抢险救灾: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发布日期: 2019-08-12 10: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台风“利奇马”来势凶猛,我区受灾严重,各地灾情深深牵动着市区领导的心。8月10日上午,市防御台风工作黄岩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顶风冒雨,涉水前往北洋、头陀和长潭水库大坝、长潭水库管理局等地,检查受灾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北洋罕溪头村在此次台风中受灾严重,70%民房受淹,共计200户,全村停水停电,农业损失较为惨重,无人员伤亡报告。从全区面上来看,我区在此次防台抗台过程中,突出做好人员转移工作,截至10日13时,共转移11.5万人次。由于部署得当、行动及时、转移到位,尽管灾情严重,但全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陈建勋一行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镇村干部,高度肯定了他们在抗灾中体现出的战斗力和奉献精神。他指出,大灾面前显担当,在此次防台抗台过程中,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的先进典型。如北洋镇罕溪头村干部高度负责,转移群众工作做得扎实,全村尽管受灾严重,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得到了极大保障。区发改局驻五尖山村第一书记李仁富、驻村干部周之凯、党员李顺敏,忙着转移群众,三辆车子被泥石流冲走都无暇顾及。宁溪镇上桧村15间砖混结构新建楼房,因山体滑坡被冲毁,由于干部工作到位转移及时,未发生人员伤亡。这些一线干部不计个人得失,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值得点赞!全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积极动员组织群众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