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区88家避灾安置场所对外开放
发布日期: 2019-08-10 12:1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台风来了,要提前做好防台各项措施,家里有困难安全无法保障的话,我们会开车送你们去避灾中心。”8月8日上午,记者跟着宁溪镇宁联村村干部来到凉棚,挨家挨户通知村民们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当天通知的第一户村民,叫梁仁初,今年60多岁。老梁居住的木结构老房子共有3间,相互紧挨依靠着,虽然房子比较稳固,不属于危房范畴,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居住在老旧房子里的村民是首要的转移对象,老梁要被转移安置到宁溪镇的避灾中心。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宁溪镇敬老院内,各项生活设施较为完善,可容纳近百人。记者在仓库看到,应急包、矿泉水、压缩饼干、被子、垫子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目前,宁溪镇共有1个避灾中心,3个安置点,且每个村都储备了必要物资。“我们接到台风预警信息后,及时通知村一级做好村民的防台动员工作,及时安排转移居住在老旧房的困难群众到避灾安置场所,确保村民在台风期间能妥善安置。”宁溪镇民政助理员金超说。

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区新建避灾安置场所55家,加上之前建设的避灾中心和安置点,目前全区共有88家避灾安置场所都对外开放,实现了全区避灾安置场所的全覆盖,其中每个避灾安置中心(乡镇街道级别)场所和物资可容纳100人避灾,每个避灾安置点(村级)场所和物资可容纳50人避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