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高位谋划 打响品牌 服务大局 为黄岩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日期: 2019-07-08 10:1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7月4日下午,区政协举办以“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崇和协商会活动。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在活动中指出,“请你来协商”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政府问政于民的“直通车”,是反映社情民意的“传声筒”,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要建好、用好、用活这个平台,更好地凝聚发展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形成推动黄岩发展的磅礴力量,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区领导柯善辉、严钢、童希铎、章永良、方观祥、尤匡敏参加。

就“请你来协商”这个平台,陈建勋指出,要进一步做好高位谋划,秉持“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理念,在巩固好现阶段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双向沟通的桥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让党委政府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更直接、更广泛、更密切,真正实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要进一步聚力品牌建设,加快制定具有地方特色的协商机制,规范操作体系,全力搭建融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并通过这一平台,不断扩大协商的参与面和开放度,切实推动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发展大事”与“关键小事”相结合,紧密围绕区域发展重点事项和百姓关心关注问题进行精准选题,充分汇民意、集民智、聚民心,助力党政科学民主决策,为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政协力量。

就本次协商主题,他指出,近年来,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从快速成长期进入持续发展期,从“建好”到“用好”,面临更大挑战。大家要有一种“归零出发”的心态,做到年年坚持、常抓常新。在认识定位上,要让农村文化礼堂真正成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树立“阵地意识”,将文化礼堂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作为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旗帜,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载体平台,不断提高建设品质和内涵,使之真正成为党在农村的“红色殿堂”和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在短板补齐上,要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在使用效率、内容供给、管理方式方面根据需要进行优化,提高利用率,创新活动内容和方式,加强管理员培育,不断提高文化礼堂的吸引力和服务力。在要素保障上,对照“上水平、高质量、全覆盖”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抓推进、抓落实”意识,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形成齐抓共建的新局面。

活动中,与会人员围绕“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管理水平”“乡镇街道如何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作用”“志愿者服务队进农村文化礼堂”“青少年更多地利用文化礼堂阵地”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相关部门就发言中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