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举办根治欠薪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7-17 10:0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7月15日,我区举办根治欠薪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人力资源、劳动关系管理人员的政策水平,增强他们的业务操作能力,帮助用人单位解决劳动用工方面容易产生的矛盾和问题。

据了解,自去年我区开展“黄岩无欠薪”创建工作以来,区级举报投诉企业欠薪案件下降率55.1%,案件由2017年的257起下降至2018年的108起,拖欠总金额从290多万元下降142万元。

“虽然区级举报投诉企业欠薪案件下降显著,但离根治欠薪的目标还有差距,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用工,推动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提高防范处置拖欠工资能力,书面审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台州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和农民工工作处处长林存美说。

培训结合劳动用工的现状,采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讲解与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实务》等,针对企业在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深入剖析了典型劳动纠纷案例,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的重点释义,提高劳动保障人员业务能力和法律素养,提升企业人事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

“今天的培训会很接地气,内容操作性强,让我们企业知道如何更好地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浙江希乐工贸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孙福良说。

 

【作者】: 记者 许炀姿 通讯员 叶涵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