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项目建设提速 拥湾发展争先
发布日期: 2019-07-16 10:03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市五届三次党代会作出了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我区主动把握发展机遇,发挥优势潜力,全面推进湾区试验区八大行动,在“谋项目、抓服务”上下足功夫,积极申报湾区重大建设项目,不断推进各项重点项目落地施工。截至今年5月,全区湾区“八大标志性工程”重大项目进度完成率已达64.1%,连续两个月排名全市第一。

连日来,在屿新小微园区项目施工现场,每天数十名工人冒雨作业,分组测量基槽深度,扦插钢筋搭建基础承台梁,施工现场一片繁忙。该小微园是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八大标志性工程”重大项目之一。从去年11月进场施工,到目前,这座总用地94.6亩,建筑面积共11.94万平方米的小微园区已初具雏形。“园区共有14幢生产性厂房和1幢非生产性用房,目前有6幢已经结顶,2幢在做基础承台建设。”台州市晨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卫政告诉记者。

该园区目前定位以入驻塑料模具企业为主,可容纳19家中小企业生产办公,能进一步为我区模具企业产业链打造和生产力的提升夯实基础,从源头上转变“低散危”发展模式、解决“脏乱差”发展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冒雨作业是常态,必须要抓紧进度,赶上计划。我们预计今年9月完成所有楼房结顶,明年5月竣工验收,力争6月交付使用。”胡卫政告诉记者。

长期以来,教育一直是困扰我区发展的短板之一。近年来,我区不断引进高水平教育项目落地,一批新办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在橘乡大地拔地而起,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便是其中之一。该校集幼儿园、小学和初中为一体,总投资额约10.8亿元,占地面积180亩,办学规模114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部48个班、初中部42个班。目前该校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市政及绿化已完成90%以上,正在进行小学操场、食堂、行政办公楼的收尾工作。

“今年9月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将正式开学招生,有望进一步缓解我区教育资源短缺、教育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推动我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教育局基建科科长梁军方说。

在拥湾建设中,我区找准定位,精准发力,紧紧围绕港口、产业、交通、人才、环境和配套设施等方面谋划项目。今年,全区共有18个湾区“八大标志性工程”重大项目正加紧推进,除去屿新小微园区与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还有台州汽车运动文化小镇、区公共卫生中心迁建工程等重点项目逐一落地,104国道黄岩头陀至院桥段公路、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浙江利民实业有限公司及竹之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中。

下阶段,我区将深抓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的新机遇,把拥抱湾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两抓”年为抓手,落细落实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力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

【作者】: 记者 李小亿 通讯员 王倩雯 陶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