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19-07-16 10:0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部署全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该局相关业务科室和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对今年上半年我区危化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总结,今年上半年,我区多次对危化行业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危化企业220家次。我区企业负责人重视安全生产程度有所改善、安全管理人员基本到位、安全管理双重预防机制基本建立,但也在危化品(危废)仓库管理、承包商管理、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要求,高危行业企业要全面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做到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快速,结合实际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必须建立实施重大隐患排查日志制度、重大隐患报告制度、重大事故举一反三“三项”制度,严格特殊作业管理,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确保不发生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事故,全面打赢“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为平安黄岩“13连创”打好基础。

该局还邀请了省级危化专家韩睿讲解《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现场对危化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者】: 通讯员 孙诚立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